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红船见党史,历史现初心”——光电学院2021级2204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王弼松
  • 日期:2022-04-26
  • 1342

20224月24日,光电学院2204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开展红船见党史,历史现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徐玥辉同志主持,2204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2204班部分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徐玥辉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红船精神的历史由来和具体内涵。徐玥辉同志指出:“百年沧桑路,奋斗筑华章。红色革命史,世代永传唱。”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路风雨,共同谱写了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壮丽革命史诗。为了能让同志们更好的感受红船精神,深刻体会红船的魅力,2204党支部一改传统的学习方式,组织大家以拼红船、画党徽的形式,在拼接模型和绘画的过程中去重温党的故事,再现党的辉煌,传递党的声音,承继党的精神!用新时代话语讲述党曾经历的艰苦卓绝、灿烂光辉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并领悟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党支部书记徐玥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红船精神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

同志们兴致高昂,迫不及待动起手来。在拼接和绘画的过程中,同志们纷纷谈了谈自己对于红船精神的认识和感悟。王弼松同志表示:“红船模型看似简单,但是拼装起来却不容易,有许多小细节需要留意。这就与红船和党的发展历史一样,看似是一条普普通通的游船,却承载着党和国家的历史记忆,汇聚着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何玥仪同志表示:“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一个民族的发展方向,是中华民族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埋头绘画、拼图的同志们

拼接和绘画完成后,同志们迫不及待的展示自己的作品。





作品展示

   “红船精神”激发我们把握时代课题,是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红船精神”昭示我们,在新时代新长征的进程中,我们不能因循守旧、刻舟求剑,必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以创新的精神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无论过去还是未来,“红船精神”都永不过时,红色基因都会代代传承、生生不息,它仍将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