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永远跟党走,争做新青年” ——光电学院20212204团支部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

  • 文、图/何玥仪
  • 日期:2022-04-29
  • 1358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之后,中国共青团也在1922年5月成立。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

2022年4月24日下午,光电学院2204团支部在学园二318教室组织开展了 “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何玥仪组织支部团员们共同观看了共青团公开课《团的光辉历史》视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共青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的光辉历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希望。值此建团百年的历史性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当从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身能力,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