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1级2204团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 文、图/何玥仪
  • 日期:2022-05-03
  • 1279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正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宣传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22年4月24日下午,光电学院2204团支部在学园二318教室组织开展了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副团支书杨鑫炫主持。活动开始,杨鑫炫同学阐述了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内容,随后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对国家安全相关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杨鑫炫同学阐述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无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兴亡,也切实关系到每个国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