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光电学院2021级2201班党支部“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学习交流会

  • 文/魏娜 图/李潇潇
  • 日期:2022-05-09
  • 1361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共赴青春奋斗梦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五四青年节,一堂别开生面的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在人民网播出。

为了让大家一起学习北京冬奥精神,光电学院2201党支部于5月6日组织同学们通过线上形式共上一堂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的“大思政课”。参与人员有支部书记李硕、组织委员李潇潇、宣传委员魏娜、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申请入党成员。

本次“大思政课”是由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作为主讲人,与运动员、建设者、科研工作者、志愿者等群体代表一起,围绕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首都教育系统师生服务奉献冬奥的生动实践,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向全市大中小学生讲述了北京冬奥精神的由来,生动诠释了“冰雪中绽放的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实质,激励广大青少年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力担负起强国使命。

同学们收看完大思政课后,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受。有同学讲到,从“奥运三问”到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充分体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即“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能;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胸怀大局、自信开发、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作为北京冬奥精神,是本次办奥的重要文化遗产,更是我们作为中国青年应该努力的方向。

结束之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