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翻土种花,向美而行—光电学院2021级2201党支部“翻土种花”活动

  • 文/魏娜 图/李潇潇
  • 日期:2022-05-09
  • 1223

为增强同学们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展现当代高校学子的环保意识与主人翁意识,光电学院2201党支部分别于2022年5月6日下午组织同学翻土、2022年5月7日下午组织同学挖坑撒种,参与成员有党支书李硕、组织委员李潇潇、宣传委员魏娜以及其他党支部成员共20余人。

上周的除草工作结束后,这周开始翻土种花。本次活动分两天进行,为了防止同学们被晒,两天的活动都是从下午4点半开始进行的。5月6日周五下午先是翻土活动,观看完专业的示范后,大家热情满满地开始行动了起来。男生是主力,另外还有五个女生在旁边捡石子,整个过程中大家都干劲十足。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辛苦劳作后,整片地焕然一新,让人赏心悦目。

5月7日周六下午的任务是挖土、撒种、埋土,最后浇水。在园艺叔叔和阿姨的标椎示范下,同学们也行动了起来,大家各司其职。男生们先拿着锄头开始挖坑,由于本次要种向日葵和波斯菊两种植物,所以要挖两种不同的坑来种植。挖好后接下来是撒种,女生们分别把向日葵种子和波斯菊种子撒入对应的坑里,这些都弄好后再把土填进去。最后一步就是浇水了,拿着园艺工人专用的洒水管给这片土地浇过水后,本次种植任务才算大功告成,接下来就只剩静待花开了!

在除草翻土挖坑撒种浇水的整个种植过程中大家热情洋溢干劲满满氛围融洽且活跃。本次活动将同学们对学校的爱护融入到亲手种植的花草中,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还为封控多月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珍贵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