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光电学院2022级2202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团活动

  • 文、图/张稼昊
  • 日期:2022-09-29
  • 1164

2022年9月24日下午,光电学院202222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参观校史馆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严济慈老校长的《为办好研究生院而竭尽全力》节选一文,对研究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培养的研究生成为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生力军。改革开放前夕,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破茧而出,正式登上了新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历史舞台。进入新世纪,学校优化资源结构,更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启用雁栖湖校区,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并开始招收本科生,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在学习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后,同学们对众多两院院士的生平事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严济慈老校长和李树深书记校长的人生经历也深深地鼓舞了同学们。展厅最后迎面而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国科大学子的寄语,“你们年轻人正逢其时,有这么伟大而具体的目标!为之奋斗吧!看你们的了!”。相信光电20222202班的同学们必定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好好学习,心无旁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李佩陈列馆。李佩先生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外语系的创办人,被称作“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生前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教授。李佩先生的一生是一部充满爱和智慧的传奇史,她似玫瑰似钻石,在科学的殿堂里绽放出永恒的芳香与光芒,她博学爱心、美丽优雅、大胆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激励着同学们奋勇向前。

最后,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校园,传承文化,并在图书馆前集体合影留念。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经过此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更加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和发展,更是为两院院士、李佩先生的精神所激励、所鼓舞。希望光电20222202班的同学们传承学校的文化和精神,接过历史的重任,在新时代中奋力拼搏,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