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史明志,传承薪火——光电学院2022级2206党支部参观校史馆活动

  • 文/李璟灵 图/王康、李波
  • 日期:2022-09-29
  • 1318

为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的总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2206党支部在校党委的部署下,认真策划、积极组织,于2022年9月24日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不再拘泥于传统的讲座培训方式,而是采用参观校史馆看电影等鲜活的体验形式,使大家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讲解人的旁征博引中切实地感受到一代代科研人员和共产党员为国家之崛起所做出的奉献。

    走进校史馆,中国科学院的光辉历史跃然眼前,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看到这些,大家的心中是感叹,更是自豪。中科院百年薪火传承中“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求学处世态度将指引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懈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支部成员聆听讲解

回到教室后,大家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以更加直观生动的方式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我们的党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学党史可以塑党性。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回望历史,无数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了涵养党性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不忘初心,我们应踏着他们的脚步勇往前行,始终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和追求。

观看《建党伟业》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与富强,我们所享受到的和平与幸福,都是先辈们用汗水和血水奋斗出来的。我们身处和平,但实际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时刻居安思危,努力学习,使自己拥有过硬的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