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光电学院2022级2206党支部观看科学先进事迹活动

  • 文、图/李璟灵
  • 日期:2022-10-06
  • 1559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此之际,中国科学院于2022年9月30日上午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在活动中,我们领略了优秀科技团队和工作者的风采,见证了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回望建国之初,毛主席曾说过:“现在我们能造桌子和椅子,能造茶碗茶壶,能种粮食,还能磨成面粉,还能造纸;但是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而在新中国成立的73年以来,我们国家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科技创新加速发展,实现重大历史性跨越,完成了无数“零突破”,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成为重塑全球创新格局的强大正能量。然而,我们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也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我国科技发展仍任重道远;注重学思悟行、注重学懂弄通做实、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是我们长期努力的方向。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要始终年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 “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引领带动我国科学技术跨越发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