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2级2203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活动

  • 图/向臣烨、文/李敏
  • 日期:2022-10-24
  • 1716

    2022年10月19日晚上6点,光电学院20222203支部成员在学园2-402教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活动。

    首先胡江涛同学介绍了二十大会议开展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支部成员就二十大报告要点进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步步的脚印映射的是我国人民的顽强拼搏,时代呼唤着我们、世界人民期待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舞台广阔,前景无限!

最后,作为国科大学子,支部成员也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我们应努力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成为解决国之疑难的“强国一代”,我们生逢盛世,不胜感激,重任在肩,应明确前进方向,秉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顽强的意志,在自己的研究领域迸发青春的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发展,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青年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