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习伟大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光电学院2022级2206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会议活动

  • 图/文 李璟灵
  • 日期:2022-10-24
  • 1768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从北京人民大会堂传遍八方,历史、现实、未来在此刻交汇,响彻中华大地。观看完开幕的同学们都感到热血沸腾,信心勃发。光电学院2206党支部于当日下午召开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讨论会,学习二十大精神,明确发展任务,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国科大学子。

学习现场

    讨论会上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李波同志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仪式以后,我感觉到非常的激动,中国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变化,我非常喜欢这样一句话,叫做‘有一种奇迹叫做中国创新,有一种速度叫做中国突破。’例如我们的大庆油田、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等等一系列工程,都表明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蓬勃力量,而自己身为一名医学生,更应该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知识,跟紧祖国的步伐,砥砺前行,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王康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做到人民至上,心怀天下,自信自立。我作为一个学生党员干部,我将会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的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然后把自己的行动做到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更为社会服务,用自己的行动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璟灵同志说:“我怀着自豪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式。自十八大以来八年奋斗建成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自19年疫情肆掠开始,我国无条件的为全国人民群众打疫苗,再到如今复杂的国际形势看看,我国抗住压力飞速发展,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党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不负盛世,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其他同学也纷纷阐述自己的观点。

李波同志发表看法

沉甸甸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诠释着什么是“言必信、行必果”,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2206党支部所有成员也将继续保持奋力拼搏的劲头,学习伟大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