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忆峥嵘岁月,传革命精神——光电学院2022级2201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 文、图/左晓芸
  • 日期:2023-03-06
  • 2739

为了更好的学习“四史”,用身边的红色故事教育激励党员,2023年3月5日,光电学院2201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千年来的军事历史与军事文化,还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壮大的历史和中国国防建设的新成就。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以及大量的数据文字激发着现场每位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使我们更加了解了革命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体会到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来之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境界和理想追求。       随后参观了科技展区,在这里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强大,直观的感受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辛路程。通过聆听一只怀表,“董存瑞手托炸药包”等故事,对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充满了深深的敬意。

历史需要牢记,精神需要传承,作为离科学最近的国科大的一份子,我们深感肩担重任,纷纷表示必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