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光电学院2022级2206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 文、图/李璟灵
  • 日期:2023-03-06
  • 1837

为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的总要求,光电学院2206党支部在校党委的部署下,于2023年3月5日开展党支部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两弹一星元勋,中华民族柱脊;古今家国情怀,天地英雄浩气。“两弹一星”的研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是中华民族的荣誉与骄傲,此过程中,中国科学院投入了40多个单位,全员一半以上的科研人员参与,为两弹一星的研制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党员们从首厅到尾厅,全神贯注地观看每一个展厅的陈列,认真阅读展览中流动的沉重而恢弘的历史,仔细体会着前辈们的爱国情怀和科研热情。大家在活生生的故事以及讲解人的旁征博引中切实地感受到一代代科研人员和共产党员为国家之崛起所做出的奉献。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与富强,我们所享受到的和平与幸福,都是先辈们用汗水和血水奋斗出来的。我们身处和平,但实际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时刻居安思危,努力学习,使自己拥有过硬的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