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光电学院2022级2206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活动

  • 文、图/李璟灵
  • 日期:2023-03-13
  • 2139

3月4日和5日,全国“两会”相继在京隆重开幕。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局面振奋人心。同时,本次全国人大会议还将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值此时机,光电学院2206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两会开幕式、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势必要锚定“远景目标”。“强国〞先“强己”,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2023年是充满挑战,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代表委员担负使命、集思广益,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在这次非同寻常的两会上高度统一,凝聚起磅礴的力量。

    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开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回应了各方关切,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观看和学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冲锋在前、实干在先,把国家建设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强大。前进的道路上,党员干部更加要锤炼“铁的作风〞,葆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风貌,就一定能团结带着全国人民再创辉煌、再立新功,托举起无愧于新时代的美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