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公益送水,奉献爱心”——光电学院2022级2201党团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 文、图/左晓芸
  • 日期:2023-04-03
  • 2418

4月1日,光电学院2201团支部跟随计算机学院参加公益送水,奉献爱心”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6党、团员参加。

下午一点,同学们早早来到一号岗集合,在校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每人领取一桶4升或4.5升的桶装水,在计算机学院同学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前往“两弹一星”的小路上山,同学们互相协作,兴奋感溢于言表,从开始平坦的水泥路,到蜿蜒崎岖的林间小路,最后再到陡峭的山路,大家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彼此加油打气体力好的同学率先完成送水任务后,又折返回困难路段为其他同学伸出援手整个过程中没有人喊苦喊累中途放弃。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大家陆陆续续到达了山顶,同学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和护林员夫妇拉起了家常,通过聊天得知,护林员夫妇于每年十一月份上山,来年六月下山,每天的工作内容包括巡山、监视山林第一时间发现起火点并做出反应。夫妻俩养了一条狗,六个月大,非常精壮亲人,它出生便在此守护,算来也是护林防火的一位小小功臣。

此次公益送水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感慨良多。有一句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