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知史爱党守初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光电学院2022级2206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活动

  • 文/李璟灵 图/李璟灵 王康
  • 日期:2023-04-12
  • 3858

生活在今天,人们疲于奔走,游荡在眼花缭乱的物质世界,憧憬着应接不暇的繁华,这让大家忘记了在城市中还有一处存储记忆的地方,它一直在静静地守候着过去,守候着亘古未变的革命情怀。4月9日,光电学院2206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见证了中华大地上华夏儿女热血奉献、奋斗不息的品质,让爱家爱国的精神在心中回荡。

   置身于宽敞明亮的西大厅,透过七扇铜门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天安门广场,南北两侧的楼梯犹如宽厚的臂膀,敞开胸襟,怀抱远方,迎接八方来客,寓意着国家博物馆的包容与博大。走进“古代中国”展厅,仿佛翻开了一部丰富的史书,它记载着中国的历史,和生生不息、奋斗不止的品质。展厅中,遍是祖先留给我们留下的佳绩,所到之处无不感受到他们生活的智慧、精湛的工艺和精深的艺术涵养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力,每一件文物都在讲述着自己说不完的经历。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复兴之路”展,此展包含了从虎门抗英、武昌起义到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各时期的大事迹。在参展间隙,大家对中国近现代以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民族独立到建国、社会主义的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历史事迹和历史人物展开了交流。这是一次互相学习的过程,大家也弥补了自己对部分历史认识上的不足。近现代的历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正确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回顾历史,也铭记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背景下,这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我们来时的路,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