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 文/黄一涵 图/黄一涵 车晶
  • 日期:2023-06-01
  • 6893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5月31日中午,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玉琴同志主持,支部共有37名正式党员,0名预备党员,2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支部大会(其中15名党员同志因出国、借调、开会等原因无法参会),会议出席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会议有效。

会议严格按照预备党员接收大会进行,支部书记周玉琴同志宣布会议主题,支部副书记黄一涵同志清点人数

第一项议程,由发展对象李子杰同志向大会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第二项议程,由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从政治思想、科研活动、工作表现等方面介绍重点李子杰同志的主要情况,鼓励李子杰同志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希望他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做好引领作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

第三项议程,由组织委员翟彦武同志向大会报告对李子杰同志的考察、预审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的情况。

第四项议程,与会党员对李子杰同志是否符合预备党员接收条件发表意见,并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第五项议程,由支部书记周玉琴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22名党员同志均同意接受李子杰同志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第六项议程,由支部书记周玉琴同志带领预备党员李子杰同志及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高举右拳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让每一名同志铭记于心,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共产党员。


最后一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周玉琴同志作总结发言,她首先欢迎李子杰同志加入支部,并对全体党员寄予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预备党员同志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三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加强党性修养,做好表率作用;四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更加团结互助,提高支部的凝聚力,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五是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勇担时代责任,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现新的气象。

此次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的召开,为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组织建设,更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党支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强有力的基础。希望新晋的中共预备党员能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今后的生活中严于律己,改正不足,坚定立场,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