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光电学院2022级2203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文、图/向臣烨
  • 日期:2023-06-06
  • 564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花,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2203党支部于5月10日在学园二318教室举行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熔主持,支部委员、支部全体党员参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

 


支部书记王熔在学习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放在一起集中论述,系统部署。身为当代研究生,也是一名学生科研工作者,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凝聚智慧和力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习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支部组织委员李嘉晨在学习过程中倍感振奋、大受鼓舞,表示:“科技创新没有终点,我们始终都是追梦人。当今时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身为党员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在更多的原创性、基础性、引领性的科技领域拓荒攻坚,力争取得更多具有自主创新和国际前沿的科研成果。”

支部宣传委员向臣烨学习后有感而发:“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无疑是幸运的,亲眼目睹我国在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为我们以后的科研工作更加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今后,我们在科研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崇尚科学的学术氛围,推进学术合作和交流,不断谱写新时代的科研工作新华章。”

支部党员陈强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如今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更是作为国科大的学生,应当具备时代担当责任感,怀揣科技强国的决心,为我国的关键核心技术实现0到1的突破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中,支部党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言,大家都表示:“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习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