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3级2204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图/王伟龙
  • 日期:2023-09-18
  • 6938

   为加强新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提升新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光电学院2204党支部于9月14日22时在学园二270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贾红佳主持,会议应到人数19人,实到人数17人。

会议伊始,贾红佳书记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时代背景及意义,阐述了“十四个坚持”、“十个明确”的具体含义及意义,提出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贾红佳书记分别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六个方面陈述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及以学促干方面提出十二条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进行对照检查,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并针对性地进行改进。

最后,由支部委员会带头进行党内的第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及时从政治、生活、学习方面剖析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同时监督其他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顺利进行,有助于激发党员积极投身党建事业的意愿。通过批评,可以帮助党员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问题,并激发党员改正错误、不断进步的动力,有助于党员的个人成长和发展。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对加强新生党支部组织凝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培养党员素质和提高党组织效能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