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32204团支部举办“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团日活动

  • 文、图/贾红佳
  • 日期:2023-12-14
  • 4438

光电学院20232204团支部于2023年11月25日在学园二成功举办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探讨中国特色现代化的特点、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并激发他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思考。

活动开始,2204党支部书记贾红佳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PPT展示了活动的目标和内容。首先,贾红佳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所具有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是一个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涉及到超过现有发达国家人口总和的十四亿多人,而且也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通过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中国式现代化追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并且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这些特点使得中国式现代化与其他国家的现代化进程有着明显的区别。

随后,贾红佳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领导力量的本质要求,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则是中国式现代化社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同时,高质量发展、人民民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都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这些要求构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基础,为中国未来现代化进程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展示内容的最后,团日活动播放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视频让同学们进行深入学习。视频详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背景和重要特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情况,并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对中国人民和全球的重要意义。

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互动中取得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不断努力学习、成长,在自身发展中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贾红佳表示,本次团日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和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和思考中国式现代化的机会。未来,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推动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