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32204党支部开展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榜样力量激励前行

  • 文/王伟龙 图/贾红佳 张旻剑
  • 日期:2023-12-28
  • 3837

光电学院2204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7日召开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榜样力量激励前行”主题组织会,会议由贾红佳书记主持。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接着深入学习了周琪书记在国科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最后观看了《榜样8》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

会议伊始,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保证受灾学生都能按时开学返校,是党中央对灾后恢复重建提出的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这次抗洪救灾孩子们会终生难忘,要让他们学会感恩、立下志向,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琪书记在国科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深刻指出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提高政治觉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讲话中,周琪书记强调了两个维护,即提高组织纪律性,强化请示报告工作;贯彻民主集中制,推动科学决策和班子团结;完善制度抓落实,提高担当作为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8》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几位基层共产党员的事迹虽平凡,却不普通,在自己平凡的的工作岗位达到最好,这便是榜样。他们像一面旗帜,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又像一支号角,激励人们不断追求;还像一面镜子,映照出差距和不足。他们永远鉴定共产主义信仰,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优秀品格。

此次主题组织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相信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204党支部一定能够在党建工作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我们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锤炼党性修养,为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