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32201党支部成功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杨紫微 图/杨紫微、蔡旭辉
  • 日期:2024-01-03
  • 4244

光电学院 2201 党支部于2023年12月27在学园2-302近日隆重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此次大会的目的是强调党员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转正仪式,将预备党员正式引入党组织,以期激励其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健康发展和党建工作贡献更多力量。大会集结了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此外还邀请到了学院学生主管黄一涵老师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大会在庄严的党旗下举行,由支部书记主持。会议伊始,进行的第一项议题是预备党员宣誓。由支部书记杨紫微同志领誓,面向党旗,庄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信仰

随后,正式开始对预备党员转正的考察与讨论。首先,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奏响《国际歌》。这一悠扬而庄重的歌曲,是社会主义运动的象征,也是国际共产主义团结的歌曲之一。通过集体合唱国际歌,展现了大家对共产主义理念的信仰和对团结奋斗的决心。此时,歌声振奋人心,彰显了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共产主义事业中团结一致、共同前行的决心,为整个大会注入了革命精神和团结力量。

接下来,由支部书记杨紫微代表支部提名霍永胜同志为监票人,王庆鑫同志为计票人,周梦瑶为唱票人,与会党员鼓掌一致通过。

接下来,依次对朱浩然同志,王丹同志,卫心颖同志开展讨论。先由他们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书,接着他们的培养联系人介绍了他们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接下来进行充分讨论,由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再次评价,最后发放选票让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选票一致通过,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决议。与会党员纷纷对三名新同志表示祝贺,他们各自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讨论结束后,支部书记杨紫微对新转正的三名党员说:“我们不能把党员当成一种荣誉,而应该是一份责任。要牢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要继续加强基础理论知识学习,要积极参加学院班级活动,要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要积极奉献社会,努力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

随后,大会进行最后一项,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能让大家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初心使命。

后,学院学生主管一涵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对支部书记主持会议的规范性和纪律性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与会的党员们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她希望新转正的党员们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希望与会的所有同志能够能够牢记党员身份是一份光荣而神圣的责任积极为人民服务,努力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整个转正大会充满了庄重而温馨的氛围,彰显了光电学院 2201 党支部在培养党员队伍方面的重要成果。这次转正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为支部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学院的发展壮大贡献更多坚实力量。

卫心颖同志在宣读转正申请书   

刘瑞琪同志做党员意见发言

群众代表发言

收发选票无记名投票环节

全体党员宣誓

 

黄一涵老师总结讲话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