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交流思想立心铸魂 凝心聚力踔厉奋发—— 光电学院20232201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 文/杨紫微、周梦瑶 图/杨紫微、周梦瑶 文:杨紫微、周梦瑶
  • 日期:2024-03-25
  • 3868

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每个党员讲政治的重要表现,是我们党抵御各种政治灰尘和腐朽思想侵蚀、纠正自身错误、解决党内矛盾、维护党的纪律的有效方法,是增强党员党性锻炼、促进党的团结和同志进步的有效手段,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度的重要保证。

为贯彻上级党委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3月19中午光电学院20232201党支部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紫微主持,支部全体党参加了会议。此外,院党委委员兼班主任都利霞老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开展,首先是第一部分,全体党员一起唱响国际歌,拉开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的帷幕。接下来就进入到会议的第二部分党员同志们依次进行自我评议。最后由杨紫书记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总结。杨紫书记指出,个别同志上学期没有主动参加集体活动导致大家之间相互还不是很熟悉,没有培养出默契。

最后进入到第三部分党员同志之间互评。根据细则,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互评,三位支委进行结果统计

会议最后,由都利霞老师对本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进行点评,都老师提到了民族企业家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老先生,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宗庆后老先生为榜样,不断坚定入党时的初心,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都老师还希望支部在策划党日活动时可以考虑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对改进和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顺利完成2024年度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