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32202团支部召开“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 文、图/李邵杰
  • 日期:2024-04-15
  • 4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员法制教育,提高团员国家安全意识。4月10日晚,光电学院20232202团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一场题为国家安全,青春挺膺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国家安全事例,引导团员们深入理解国家安全意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开始,团支部书记李邵杰同学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通过介绍国家安全,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国安全对于国家及人民的作用和影响: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有利外部安全环境是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依托。

 

接着,团支部书记李邵杰从“事实经历”、“青春挺膺”、“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分享。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主持人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展示了国家安全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事例。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领下,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维护国家安全能够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和我们能付诸的行动。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法律素养。他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光电学院2202班团委将通过多种方式继续加强同学们的法治教育、国家安全教育,推动学习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