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光电学院2018级2201党支部重温总书记视察国科大寄语

  • 文/董有志
  • 日期:2018-10-25
  • 584

         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到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并对中科院提出了“四个率先”的发展要求。临别时,习近平向闻讯赶来的国科大研究生们发表了即兴演讲。习近平说,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2201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支部成立之后的第一次生活会议集中研习习总书记寄语。此次会议于2018年9月24日晚上六点半在教1-113举行,由党支部书记赛华阳主持。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单元:首先,集中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核;其次,广泛讨论如何践行总书记珍惜韶光的指示;然后,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布置党内组织活动的相关事宜,制定学年规划。年轻人要脚踏实地,学生时代是为人生打基础的时代。在这样一个中国梦植根于青年内心,共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时代下,习总书记予以了国科大广大学子踏实的寄语,饱凝着对即将奔赴完成民族使命大浪潮的年轻人们的关切与期待。诚然,作为国科大的年轻的蓬勃力量,我们注定要背负着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成为国家创新科技驱动引擎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韶光易逝,年华芬芳,心无旁骛地学习、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是我们响应总书记关切的最好方式。此次会议,也是旨在将党支部活动与总书记指示统一起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新时代的青年标志着敢于奋斗,勇担当的拼搏精神。2201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也将在党中央的带领下用行动来创造未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2201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国科大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