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光电学院2018级2202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 文/安君儒
  • 日期:2018-10-25
  • 416

        2018年9月20日下午5:30,2202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园2-302组织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视频,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雯主持。

        在第34个教师节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给予了教育人民重要的方向指导。他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关系着接班人问题,关系着国家的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的国家崛起。牢固把握教育这一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我们就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202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认真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