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深入学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 ——光电学院2018级2203党支部主题活动

  • 文/王志琪
  • 日期:2018-10-25
  • 436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于2018年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峰会精神,增加支部党员对国内外重要会议的了解,开阔政治视野,提升“四个意识”,2203党支部于9月20日下午五点在教1-323开展集中学习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志琪主持,参会人员包括14名全体党员。

        党支部成员准备充分,积极发言,贺玉坤、陶可楷、毛旭、鹿芝荣、刘怀斌等多位同志分别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背景、主题、内容、所通过的决议等方面客观的介绍了此次峰会。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于2000年,主旨是平等互利、平等磋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友谊、促进合作,每三年举办一次,2018年第七届中非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峰会主题是“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会议发表了《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旨在加强集体对话,实现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总书记也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明确宣布中国的“五不”政策,即不干预非洲国家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不干涉非洲内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不在对非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在对非投资融资中谋取政治私利。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非要携起手来,共同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也是中非友好事业的未来。“只要中非友好的接力棒能够在青年一代手中不断相传,中非命运共同体就一定会更具生机活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非洲人民团结振兴的非洲梦就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在中非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至此,同学们对此次峰会有了基本的了解。

       会后,党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工作上取得更多的突破,真正在群众中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此次党支部活动不仅学习了有关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内容,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同时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友谊与凝聚力。

支部党员毛旭同志介绍本次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