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深入了解 增强支部凝聚力 ——光电学院2018级2204、2205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 文/王昕
  • 日期:2018-10-25
  • 374

        金秋送爽,开学伊始。9月15日上午10:50~11:30,光电学院2205党支部联合2204党支部在教1-209教室共同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一场组织生活会。此次大会以增进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为目的,介绍了支部成立后的一些相关事宜,共同学习支部开展工作的相关流程和制度纪律,为以后党内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

       首先,联合支部的每位党员作了自我介绍,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2204和2205党支部均来自西安光机所,相互了解是增强党员集体意识、组织意识的前提。

       其次,2204党支部书记石磊同志介绍了党内生活的具体事宜,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流程。2205党支部书记王昕强调了党内成员的工作职责、组织纪律以及开展批评及自我批评的重要性。

       再次,听取党支部各位同志对于开学第一周校园生活中存在问题的看法和观点,支部进行了积极探讨并听取大家的建议与意见。2205党支部的马园同志对于开学第一周上课教室的占座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占座本是对资源的浪费,造成了不公平现象存在。大家也积极响应,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认为该问题需要学校、学院和学生共同努力来解决。党支部每位成员发出不要占座的倡议,从我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同学们自觉规范占座行为。

     最后,两位支部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分别进行总结,宣告本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2205党支部书记王昕同志介绍党组织工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