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光电学院2018级2205党支部成员讲党课

  • 文/王楠
  • 日期:2018-10-25
  • 386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和历史人文素养,增加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提高集体凝聚力,2205党支部于10约13日下午一点在学园2-304教室召开第四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同时进一步明确成员分工,并对党支部后续的组织生活做了进一步的讨论和安排。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马园同志主持,党史内容由党支部成员王楠同志主讲。

       本次会议主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年的辉煌党史,这九十七年不仅有苦难更有辉煌,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风雨同舟。王楠同志通过特定历史时期大事小情,使宏观视角与微观视角相结合,为同学讲述了生动的党史。同志们也十分认真的在听讲,并在有疑问和感兴趣的地方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回顾九十七年辉煌党史,大家一致认为全体党员要牢牢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为群众着想,与群众站到一起。积极吸收历史教训,以史为鉴,以史为镜。

        本次党史涉及范围较广,时间轴也较长,尽管交流的时间有限,但不论是主讲还是听讲的同志都表示获益颇多。同志们一致表示,不仅要有宏观的认识,更要从微观处着手,从自己着手,从身边的小事着手,不仅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还要加强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在做好专业知识的学习,打好科研基础的同时,加强政治素养,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组织委员马园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成员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