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光电学院2018级2206党支部主题活动

  • 文/李建
  • 日期:2018-10-25
  • 337

         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于2018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光电学院2206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0日下午五点半在学园2-304教室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集体学习形式开展,由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主持,组织委员冯兴东介绍学习内容,支部成员全体参加。

         此次主题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集体学习,第二部分是发表学习感受。首先由冯兴东同志介绍新版条列的主要内容以及新版条列与旧版条例内容的主要差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纪律处分条例,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制定,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条例共三编,十一章,一百四十二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随后,经过学习后的支部成员都积极发言,发表学习感受。

        最后,支部书记杨根森同志要求支部成员在活动后仔细学习条例全部内容,并根据要求形成学习报,并且强调此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以及党员学生树立良好形象严格要求自己的重要性。

党支部书记杨根森主持会议


组织委员冯兴东同志在讲解条例内容

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