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学生党员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 文/郭祥吉
  • 日期:2018-12-10
  • 448

       为了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增强“四个自信”,光电学院于12月9日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早7点30分,同学们雁栖湖校区二食堂门外集合完毕,在清点完人数后两辆大巴载着同学们开始了国家博物馆的参观之旅。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众人顺利抵达国家博物馆。

       进入正门后,映入眼帘的是改革开放后国家的重大科技成果。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一艘由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也是863计划中的一个重大研究专项。博物馆以一定比例展示蛟龙号,清晰地看到了四十年来科技的腾飞。博物馆里部展示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各届领导人对我国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巨大贡献,从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到习近平总书记,从南方讲话到奋力实现中国梦,领导人的正确决策对国家的腾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仅如此,博物馆里还展示了各种科技产品与纪念品,其中不乏中国科学院所研究制造的各类高科技产品,让党支部的各位同学在惊叹国家强大的同时,倍感骄傲。

       中国共产党开辟了新中国,新时代年轻党员同志更应该学习先进知识,做新时代先锋军。此次国家博物馆参观,不仅让学生党员开拓了视野,见证了大国崛起的科技历程,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正确性。相信本此参观后,学生党员会借此契机奋力前进,为祖国的科技发展、经济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