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张辉副研究员做客第四期空间光电精密测量前沿技术讲座

  • 文/李建
  • 日期:2018-12-17
  • 580

      12月15日晚,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张辉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了空间光电精密测量前沿技术第4讲题为《天文定姿导航技术》的科技前沿讲座。

      张辉副研究员长期专业从事星敏感器技术、航空航天自主导航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之一先后承担“十一五”民用航天预先研究项目、全天时星敏感器、973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

     本周讲座举办顺利,寒冬也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张辉副研究员较系统地介绍了星敏感器的发展及应用。主要内容有导航技术的发展与进展、星敏感器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航天器自主天文导航方法、自主天文导航技术发展趋势。除此之外,张辉副研究员还详细的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在北斗导航系统中的应用,也讲到了我国在星敏感器技术方面的突破进展与别国的差距。

     讲座最后,张辉副研究员总结说到:希望有兴趣的同学们能够积极与老师联系交流,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投入到相关研究工作中,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张辉副研究员在做报告

讲座结束后张老师与同学们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