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王民富副研究员做客第五期空间光电精密测量前沿技术讲座

  • 文/李建
  • 日期:2018-12-24
  • 403

       12月22日晚,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王民富博士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了空间光电精密测量前沿技术第5讲题为《先进光电图像传感器原理应用及发展趋势》的科技前沿讲座,这也是该系列讲座最后一场。

       王民富副研究员长期从事高速高灵敏度、高可靠性图像传感器的应用开发及测试研究。先后参与研制1亿像素级“大科学数字遥感相机”、“高速高灵敏度探测处理模块技术”等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

        王民富副研究员较系统地介绍了光电图像传感器原理、应用及发展趋势。主要内容有光电图像传感器概述、CCD图像传感器基本原理、CMOS图像传感器基本原理、光电图像传感器应用领域及实例、CCD与CMOS图像传感器对比、CCD与CMOS图像传感器中的新技术、CCD与CMOS发展趋势和光电图像传感器指标及测试。王民富博士讲解的内容生动易懂,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积极提问,王民富博士一一解答。

       到此,光电学院空间光电精密测量前沿技术系列讲座就已经全部结束。感谢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的各位研究员和精心策划准备讲座的老师以及同学们,也希望参与讲座的同学们有所收获,通过讲座内容为将来的工作指明方向,勇攀科研高峰。

王民富博士在做报告

同学们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