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中国科学院长光所吴文明研究员做客“芯片实验室”科学前沿讲座

  • 文/安君儒 图/安君儒
  • 日期:2019-04-10
  • 382

        2019年4月4日晚六点,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吴文明研究员为国科大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光电一体化的芯片实验室系统”的精彩讲座。吴文明研究员是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学科评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微机电MEMS,机电一体化以及芯片实验室相关研究工作。

      此次讲座吴文明研究员详细地介绍芯片实验室领域的提出及发展历程,重要的功能组成,以及基于光电一体化的原位检测仪器,特别是面向即时现场应用的医疗诊断设备。吴文明研究员通过自己的研究向各位同学讲述科学研究创新的新思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不少同学对微流控芯片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吴文明研究院鼓励大家多动脑、勤动手,不仅要想他人之所想,更要想他人之所不想。希望大家在自己的领域有新的发现。

讲座结束后同学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