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雁栖一年忽已至,各自芬芳等风来——光电学院20182207航拍

  • 文/邱乙耕 陈国超 图/邱乙耕
  • 日期:2019-07-05
  • 1035

      2018-2019学年集中教学即将结束之际,同时也是光电学院2207班这个小家庭的暂别之时,虽然班内同学来自于空天研究院、微电子研究所、国家授时中心、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与中国计量科学院五个不同培养单位;虽然共处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年,但这64名同学已然在班主任黄一涵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下,通过学业的共同交流进步、生活的相互照顾陪伴中凝成了一个非常有爱的大家庭,成为彼此青春求学生涯中一抹最明媚的回忆。

     因此在离别前夕,班内利用大家都没课的空余时间,由陈国超、黄犹娜、穆盛林、杨敏、王宝鹏、彭程等同学组成了“2207拍摄小组”进行组织策划,邱乙耕同学亲自操刀拍摄了这一组合影来将这场美好的相逢定格成永恒。巧的是那天正是夏至时节,至者,极也,愿分别后的我们正如夏至日的正午阳光般在科研的道路上永葆一腔热血满怀激情。

就像是匈牙利诗人裴多菲那首《你爱的是春天》:

你爱的是春天,我爱的是秋季,

秋季正和我相似,春天却正象是你。

你的红红的脸,是春天的玫瑰,

我的疲倦的眼光,秋天太阳的光辉。

假如我向前一步,再跨一步向前,

那时,我就站到了,

冬日寒冷的门边。

可是,我假如退后一步,

你又跳一步向前,

那,我们就一同住在

美丽的、热烈的夏天。

这一年雁栖湖畔的生活于我们每个光电人注定终生难忘,回忆终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夏至已至,无问西东。

致我们雁栖湖畔或许欢笑怒骂,或许嬉笑打闹,或许略有惆怅,却怎么也回不去的国科大春风拂面的这一年,2207,我们永远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