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流光电掣,雁栖前行——记光电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 文/张明然 图/王元璋
  • 日期:2019-09-02
  • 623

2019年8月29日上午9点,国科大光电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教1-002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嘉宾有光电学院院长樊仲维、副院长屈一至、科教融合联合秘书处秘书长郑玉强、空天信息研究院教育处副处长王岩庆、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主任方秀军、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张雯、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生部朱文以及校本部教师,来自西光所、光电所、长光所、光电研究院、国家授时中心和计量院的223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屈一至主持。

开学典礼首先在全体师生满怀激情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光电学院院长樊仲维从中国科学院的历史讲起,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的发展背景和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和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在从事多年的科研工作、学生培养工作中的深刻体会和经验。樊院长告诉同学们,研究生阶段是每个学生人生轨迹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一定要重视数学和英语的学习,夯实好基础。同时要调整好心态,在科研道路上正视失败。樊院长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致辞和发言,让同学们在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光电学院的发展历史的同时,也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学院新生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第一堂课”。

随后,受邀参加典礼的方秀军、张雯、朱文三位老师分别代表研究所为新生送达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即将开始的新学年里好好学习,珍惜时光,回所后认真工作、努力取得优异的科研成果。

最后,学院教务主管杨娜、学生主管黄一涵两位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选课事项和学生管理事项,嘱托同学们认真学习《学生手册》,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祝福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典礼在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国科大建校41周年,愿我院学子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念,弘扬科学精神,脚踏实地,为国家未来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樊院长作报告

长光所方主任讲话

西光所张雯老师讲话

光电所朱文老师讲话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