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国科大光电学院第一届教学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 文/王岩庆 图/都利霞
  • 日期:2019-12-10
  • 735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光电学院第一届教学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玉泉路校校区召开。出席会议有光电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曹健林,光电学院院长樊仲维,光电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学院副院长、教学督导组成员、科教融合办公室成员等共计28人。会议由光电教学委员会主任曹健林主持。

教学委员会首先听取了樊仲维院长作《2019光电学院年度总结》报告,樊院长从集中教学情况、教师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学院招生工作等方面介绍学院本年度工作,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开课情况和光学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报告后,教学委员会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建议调动各承办所的积极性参与学院教学工作,开设相关的课程和讲座,特别是下一年度继续组织教学交流研讨会,邀请教学名师集中培训,提高研究所老师授课技巧并提供交流平台。

之后,教育委员会听取了屈一至副院长对本年度报奖及岗位教师年度考核评优候选人情况介绍。经不记名投票,教学委员会现场评选出学院优秀课程奖、唐立新冠名奖、岗位教师年度考核单项优秀奖等奖项并上报学校。

随后,教学委员会对学院的下一步发展献计献策,委员们建议学院教研室设置对标国内一流高校,调动一线科研人员积极性投入到学院课程体系与学科建设工作中;结合研究所承担大项目工程的特点,邀请高水平期刊如《Light》作者举办前沿讲座;加强校本部实验室建设,不断优化课程体系等。

    最后,各所参会领导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凝心聚力打造光电领域教育品牌,为学院制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下一轮学科评估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参会人员合影

教学委员会曹健林主任主持会议

樊仲维院长做年度总结报告

教学委员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