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流光溢材竞未来”2020元旦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 文/郭晨 图/王元璋 蒋赟
  • 日期:2020-01-03
  • 1260

2019年12月30日19时,流光溢材竞未来2020元旦联欢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如期举行。此次元旦联欢晚会由光电学院、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三院联合主办,出席晚会的嘉宾有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广超院长、材料学院实验室主管翟彦武老师,光电学院学生主管黄一涵老师,材料学院学生主管王东夏老师,未来技术学院学生主管张伟男老师。

晚会尚未正式开始,舞台的大屏幕上已经在播放三个学院的暖场视频,同学们幽默风趣、形式多样的新年祝福令观众们的情绪逐渐高涨。接下来女同学们婀娜多姿、身段柔美的开场舞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整个会场的气氛变得热烈起来。随后,在主持人们热情洋溢、诗意盎然的开场白中,此次元旦联欢晚会正式开始。

光电学院2204班的王岩和王之昊同学带来的竹笛伴奏歌曲《不染》作为晚会第一个节目首先登场,竹笛悠扬,娓娓动听,歌声绕梁,宛如天籁;表演者身着汉服,广袖飘飘,舞台上云雾缭绕,与音乐本身相得益彰,将观众们引入了飘逸潇洒、出尘拔俗的意境中。接下来的节目也是精彩纷呈,争奇斗艳,让观众们大饱眼福。相声小品妙语连珠、令人捧腹;歌曲弹唱等节目也是悦耳动听,让观众们如痴如醉;武术表演则英姿飒爽、虎步生风,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晚会主办方精心设置的抽奖环节更是一个惊喜,全场观众都踊跃参与,并为抽奖过程以及中奖的幸运儿们欢呼不已。

材料学院带来的节目《相声专家》让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尤其是厉琨同学亦庄亦谐、大方自然的表演风格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称赞,穿插在相声中的绕口令、贯口、快板也展现了他深厚扎实的基本功。最后,由光电学院的王锐韬、宋岸鹏、王玉龙等同学带来的歌曲《爱》宣告了此次晚会的圆满结束。

    “流光溢材竞未来2020元旦联欢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三个学院老师们的鼎力支持和全程参与,离不开筹办和策划元旦晚会的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每一位台前幕后的同学们的呕心沥血。三个学院师生们精诚合作、同舟共济,打造了一次精彩绝伦的元旦联欢晚会,为201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光电学院的师生们在晚会的筹备策划以及表演中都展示了光电师生的出众风采,希望光电学院在2020年里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附:元旦晚会参与人员(排名不分先后)

姓名 班级 职位
吴奇 光电学院2202 导演组
靳浩元 光电学院2204 主持
王进 光电学院2203 催台组
董莲红 光电学院2203 催台组
王元璋 光电学院2201 摄影
蒋赟 光电学院2203 摄影
王玉龙 光电学院2203 麦克风组
李鸣 光电学院2203 麦克风组
张明然 光电学院2202 宣传组
郭晨 光电学院2202 宣传组
王伟东 光电学院2201 场务组
王鹏飞 光电学院2202 场务组
姚睿 光电学院2202 场务组
令狐碧容 光电学院2202 场务组
马晨阳 光电学院2204 场务组
王伟东 光电学院2201 场务组
赵越 光电学院2201 演员组
王岩 光电学院2204 演员组
王之昊 光电学院2204 演员组
宋岸鹏 光电学院2203 演员组
王锐韬 光电学院2203 演员组
王玉龙 光电学院2203 演员组
李明谦 光电学院2203 演员组
邹凡 光电学院2203 演员组
程天霁 光电学院2203 演员组
刘志文 光电学院2203 演员组
王进 光电学院2203 演员组
肖康 光电学院2203 演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