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疫患肆虐时 果壳有大爱——光电学院20192201党支部在行动

  • 高宇婷 郭晨
  • 日期:2020-02-15
  • 669

对于同学们而言,刚刚度过的这个庚子年春节或许是以来最不寻常的没有走亲访友,没有觥筹交错,只有时刻牵动人心的疫情通告,只有全国人民在抗“疫”战场上的众志成城。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光电学院2201班党支部在党支书高宇婷的动员下迅速响应,各位党员们都迫不及待地要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起初考虑到武汉是防疫工作最重要的阵地并且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紧缺,党支部本想以物资形式捐赠,但由于缺乏购置途径,最终决定直接捐款。

为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党支部内部讨论决定,捐款范围扩大到了全班,邀请所有愿意奉献爱心的同学参与,紧密团结人民群众形成更强劲的合力,并公开欢迎全班同学的监督。

在党支书和班长的倡议下,党员同志们纷纷率先捐款做出榜样紧接着更多同学的爱心善款从全国五湖四海汇集到了党支书这里,并附以各式各样的转账留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人民万岁!”、“中国一定能!中国一定行!”……短短不到两天时间,整个20192201班同学的心意便已从涓涓细流汇成江湖河:自2月10日党支书发出募捐倡议后,截止2月11日下午,共有40名同学参与捐款,其中13名共产党员全部在列,共筹集捐款人民币3095.55元。

虽然金额不算太大,但党支部深知这是全班同学沉甸甸的心意:“一定要保证资金通过正规渠道抵达抗疫一线!”在广泛查找、仔细甄别、多方对比各种捐款机构资质和资金用途后,党支部最终决定将3095.55元善款捐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微博发布的“抗击疫情——希望工程特别行动”,用于为湖北当地提供资金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由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捐款完毕后,党支部为保护同学隐私和透明公开,以学号代替姓名,公布了捐款情况和资金去向,并得到了全班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中国共产党永远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产党员就是要忠诚、干净、担当,永远面对困难冲在最前线,永远作危急时刻的中流砥柱。在此,国科大20192201党支部全体党员谨向所有正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奋战的党员干部、各界人士以及所有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中国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湖北挺住!中国必胜!

党支书发起募捐倡议

2201班同学踊跃捐款

 

捐款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