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19级集中教学学生支部顺利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考评工作

  • 文/刘紫蕾 图/各支部
  • 日期:2020-06-16
  • 1203

根据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光电学院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五月下旬陆续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考评工作。

会议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对过去一学年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照支部考评材料,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疫情期间支部工作进行深刻剖析,对于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肯定,同时对于仍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在征求支部党员意见的前提下,对支部工作进行量化考评,保证了考评工作的客观性。

其次,在党支书的主持下,参会的全体党员逐次进行自我评价,鼓励党员同志勇于剖析自我,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以事实为依据,从是否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是否主动开展自我教育学习,是否具备党员意识,疫情期间的表现等多方面进行客观民主的评议。大多数党员提到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思想变化,从武汉疫情爆发,到全国上下一条心对抗疫情,再到对比国内外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位党员都能深刻意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种优越性在大灾大难面前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共产主义信仰,许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疫情是今年上过的最棒的思政课。

与此同时,各党员之间还秉持着真诚、负责的态度展开了相互批评,坦诚地指出其他党员的不足,交流了改进意见,并通过群投票的方式选出了优秀党员。此后,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会议的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党员同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下,我们作为国科大的学子,作为共产党员,更要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本领,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守科研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支部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