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快乐包饺子,暖心过冬至——光电学院20202203团建活动

  • 文/连博文 图/姚铭杰
  • 日期:2020-12-23
  • 1873

冬至,俗称“冬节”,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校园生活12月21,光电学院2203班组织开展了以“快乐包饺子,暖心过冬至"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上午9点,2203班全体同学陆续来到一食堂三楼。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自由组合以小桌为单位开始忙碌分工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挽起了衣袖准备大干起来,窗外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式各样的特色包法应有尽有,花样繁多有敦实厚重的有别致精巧的,还有四不像的,看着―笼笼别出心裁但都裹满爱意的饺子,看着一张张挂满面粉但都笑容灿烂的面容﹐别样的冬至喜庆连连。大家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随后,黄一涵、张翔宇老师也捋起袖子加入到包饺子的强大阵营当中,师生同乐的暖意沁人心脾。

经过一番忙碌,包好的饺子被阿姨拿去下锅。经历了开心有趣的包饺子过程后,大家也都累了,三三两两坐着聊天,还有中午没吃饭专程来等这顿饺子的小伙伴,也有就为体验干活来的,还有包好饺子就走掉了的“做好事不留名”的大侠,还有没下课但“嗷嗷待哺”的小伙伴……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子,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味道还不错,大伙儿一起愉快吃饭的场景,不仅感受到了快乐,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使大家感受到了2203班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最后感谢班长连博文同学组织本次活动,感谢班委们的出谋划策。谢谢一食堂三楼的叔叔阿姨们辛苦准备食材,以及辛苦包饺子吃饺子的各位小伙伴!希望2203班的全体同学都能在美丽的雁栖湖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