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 文/张翔宇 图/祝玉鹏 黄一涵
  • 日期:2021-04-26
  • 1934

为提高实验室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养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保护师生人身利益和公共财产安全。2021年4月23日,光电学院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林帅教员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开始之前,光电学院实验室主管张翔宇老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林帅教员,针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也提醒所有师生一定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培训开始后,林教员对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等基本规律以及如何正确认识火灾进行了详细讲解林教员还通过几起触目惊心的典型视频案例真实还原了家庭火灾、工厂火灾所引发的严重后果,生动传授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以及面对突发火情如何逃生自救。培训中还对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教学。

培训结束后,结合教学内容林教员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林教员指示的动作,迅速有序的完成了疏散。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师生切实增强了一定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应急处置和自我防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学院也将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好消防安全保卫墙。

 


林教员作讲座

 


林教员作消防器材使用讲解

 

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