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代表队参加校羽毛球比赛

  • 文、图/聂子凯
  • 日期:2021-05-21
  • 2777

4月18日早晨8点,迎着朝阳,中国科学院大学羽毛球团体联赛在雁栖湖校区东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计24个学院22支队伍参加,赛程共包括小组赛和团体赛两个阶段。

各参赛队伍被分为四个小组,其中我院被分在A组,与其余5支队伍争夺两个出线名额。小组赛共进行两个比赛日,分别安排在4月18日与4月24日。

羽毛球队队长薛锦涛在场下与队员们商量出场安排,并制定战术计划,参赛队员之间相互鼓励,尽力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4月18日,我院第一场比赛对阵物理学院,比赛一开始,对手便展现出了强烈的攻势,我院参赛队员在先手失利的情况下,保持沉着应对,拿下了男单项目的胜利。第一场比赛的硝烟还未散尽,我院便迎来了与材料学院的第二场比赛,对手在战术安排上更胜一筹,我院败下阵来,赛后,大家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做出了一定调整。在之后第三场与生命学院的比赛中,我院参赛队员稳扎稳打,拿下了混双,男单比赛的胜利。

4月24日,小组赛第二个比赛日,我院面对的第一个对手是地星学院,对手实力强悍,我院落败。紧随其后,在下来对阵中单学院的比赛中,我院参赛队员发挥出色,配合默契,4:1拿下胜利。

虽然无缘小组出线,但是队员们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激情与荣誉感却为大家留下了一段有关雁栖湖的美好回忆。队员们之间相互鼓励,默契配合,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