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屈一至副院长调研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

  • 文、图/李文凯
  • 日期:2021-06-24
  • 1621

2021年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副院长屈一至到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进行调研座谈。本次调研座谈会下午五点在学园二270会议室举行,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文禹同志主持。

首先,光电学院2202党支部书记高文禹同志代表2202党支部对屈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屈院长对2202党支部成员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随后进行会议的第一项,由屈院长进行开场发言。屈院长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总结了一些自己的工作经验,屈院长的发言令2202党支部成员收获颇丰。

会议第二项,由党支部书记高文禹同志向大家介绍2202党支部的建设,以及对这一学年来的支部工作做简要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支部建设情况、抓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理论、抓工作落实,凝聚支部全体党员力量这三个方面展开。高文禹同志概括性介绍了2202党支部在这一学年中开展的各项活动,提出了党员帮扶团员的工作机制,以及斩获的各项荣誉。其中,党员帮扶团员工作机制深受屈院长的好评,并准备在之后的学生支部中进行宣传推广。

会议第三项,由党支部成员孟凡星同志作“四史”学习的专题报告。“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 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对党员来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报告尾声,孟凡星同志让我们一同观看了一部介绍四史的纪录片,让我们学好“四史”。牢记初心和使命。报告结束后,屈院长对孟凡星同志的报告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孟凡星同志对四史内容的理解,简洁明了阐述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并针对这次报告给出了党支部今后工作汇报的建议告诉我们在科研与工作中要学会利用自己的长处发现别人没有注意到的事情,换个角度看问题经常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会议第四项,由屈院长聆听党支部成员的心声。屈院长主要想了解大家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事实状况,收集一些对学校学院的各项建议。高文禹同志提出支部申请多举办一些校外实践活动,如参观国博等,以及建议学院对班委,党员同志,寝室长等同学定期开展心理培训讲座,系统提高他们为同学排解心理问题的能力;高娜同志和何思捷同志对学校的班车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可以减小时间跨度,增加班车数量;周营英和刘在浩同志对学校寝室清洁,以及食堂卫生提出了一些改善建议等。屈院长听完支部成员的问题和建议后,对每一项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给大家做了解释,吸取大家以及并会针对同学的建议向学校有关部门反应。

此次座谈会大家讨论的气氛热烈,会上交流充分,这对加强2202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屈院长发表讲话

支部书记作工作总结汇报

 

孟凡星同志作“四史”学习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