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寻红色记忆,忆峥嵘岁月—光电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文/魏娜 图/赵悦彤
  • 日期:2021-11-10
  • 754

为了使大家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及纪念为了我们民族的自由和解放而奋斗过的每一个英雄人物,2021年9月24日,部分党员在学校的组织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寻红色记忆,忆峥嵘岁月。纪念馆是人类文明的窗口、历史的缩影,是了解历史文化、启迪心智的教育场所。

    走进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再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奋斗史、淬炼升华的精神锻造史,这里拥有最浓缩、最精华的中国共产党历史,是红色精神的血脉传承。一座座雕塑、一个个场景将我们带回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我们走过一个个熟悉、不熟悉的历史瞬间,有毛泽东、周恩来,有十大元帅、十大将军,还有那些英勇牺牲、叫不出名字的革命根据地创始人......站在那些慷慨就义的英烈照片前,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在时空转换中,从黑白走向彩色,体验着中华民族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壮阔历程,感悟着伟大建党精神在各个时期的传承弘扬。



 

这是一堂深受震撼、深受鼓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党性实践教育课。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革命斗争史,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以青春之姿态担当时代重任,以青春之力量圆梦百年目标。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