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举行党委书记述职会

  • 文/刘一鸣 图/刘一鸣
  • 日期:2021-12-29
  • 923

12月24日上午十点半,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召集光电学院、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及部分主管教师召开“2021年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述职会”,针对2021年党委领导下的各支部活动、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汇报及公示,并听取学生党员的意见建议。

材料-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举,首先向在座同志介绍了三个学院的党组织及党员基本情况。2021年学院党委下属共19个党支部,其中上半年有党员326名(含预备党员47名),下半年有党员398名(含预备党员120名),学院党员同志队伍不断壮大。

其次,张举介绍了大家较为关心的党员管理工作,主要包括预备党员转正情况、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接收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党员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改进的方向。

之后,张举根据2021年来各支部组织的党团活动,围绕“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政治建设”、“注重思想教育,弘扬建党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办实事”、“优化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21年,学院党委在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积极协调组织各支部展开各式各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校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建党伟业》、《狼牙山五壮士》等红色主题影片等,各支部党员反响强烈,均表示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感召,强化了自身责任意识,张举书记要求各支部不仅要将这些好的做法、有意义的活动坚持下去,更要积极创新活动方式,带领本支部党员同志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水平。

光电学院在2021年也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团主题活动,其中“玩桌游,学党史” 活动在党员及团员群众中得到了广泛赞誉,活动将枯燥的党史学习变成了年轻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四史故事分享会”则在各培养单位中受到了一致好评,各位同志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党史故事展开讲述,不仅重温了那段历史,更带动了周围同志一起去了解学习,这也将成为我院各党支部今后延续组织下去的活动之一。

接下来,张举针对“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向大家作了相关介绍,指出学院党委的工作目的是服务好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学生党员的中心任务是学习专业知识和提升思想素质,不能将两者的关系搞混。2022年,学院党委会继续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带领学生党员同志将党组织建设成真正有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

 

最后,张举还广泛收集学生党员对党委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针对相关问题向大家作以解释和说明,此次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