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2春季运动会圆满举办

  • 文、图/闫泽昊
  • 日期:2022-03-29
  • 1030

残冬行将消失,春天恍若来临。伴随着春天的气息,3月27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和人文学院联合组织的2022年春季学期趣味运动会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西区体育场顺利举办。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中,光电学院和人文学院共有八支队伍共80位同学参与6个趣味运动项目。

    下午1点半,光电学院和人文学院参赛的同学们在各队伍队长的带领下陆续来到足球场指定地点集合。在大家欢快的交谈和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围绕足球场中央的中圈席地而坐,听主持人讲解运动项目的规则。

 

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有大家熟悉的穿呼啦圈、集体拔河,也有考验彼此默契配合的两人三足踩气球、背部运球等项目。这些项目将体育竞技与娱乐游戏结合到一起,充满趣味,受到了参赛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在这里,每一位同学都为了自己队伍的荣誉而战,让我们一睹这场趣味运动会的精彩瞬间。

    在暖场环节,为了使活动氛围变得热闹有趣同学们脑洞大开,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随着不断有人被抽中做出相应的动作,操场上传来阵阵欢笑,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指压板生存大挑战要靠整支队伍的成员共同协作才能赢得比赛。两支队伍的同学站在指压板上,随着板子一块块被撤掉,安全的面积越来越小,最终支队伍能完成挑战呢?

 

 

 

水上乒乓是考验耐心与技巧的项目,队员需将水杯中的球吹入下一个水杯。比赛过程中,所有同学围在桌子两侧组成人墙,屏住呼息紧张的观看比赛。

 

背部运球项目中,每支队伍的2人小组将气球夹在背部之间进行跑步接力。绿茵场上,同学们胳膊互挽,侧着身,齐声呐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奋力奔向终点。

两人三足踩气球需要二人默契的配合与策略。在足球场的中圈内,小组二人将两条腿绑起来,不仅要想方设法破坏掉对方的气球,还要保护自己的气球不被踩破。

 

穿越呼啦圈同样是考验整支队伍成员的共同协作能力与自身的身体协调能力。两支队伍分别手拉手一字排开,随着比赛开始,呼啦圈快速的穿过每一个同学的身体。

 

最后一项是考验同学们体力与耐力的拔河项目。哨声响起,所有人都将目光聚集到了中间的红色标记上,比赛双方都为了自己队伍的荣誉而拼尽全力。

 

经过一整个下午激烈的角逐,最终7号队伍“啊对对对队”以巨大的优势获得此次运动会的第一名。4号队伍“树上滴鸟儿成双队”获得团体第二名。3号队伍“赶紧起个名字队”获得团体第三名。其余队伍同样也表现优秀,获得参与奖。

 

7号队伍“啊对对对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4号队伍“树上滴鸟儿成双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3号队伍“赶紧起个名字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其他队伍获得团体参与奖

光电学院与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春季趣味运动会至此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强体质锻炼,增强集体意识;另一方面,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培养团队协作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担当起国家与社会赋予新一代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