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坚守一隅,公益送水——光电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为护林员公益送水”党日活动

  • 文/魏娜 图/李硕
  • 日期:2022-05-22
  • 1280

2022年5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2201、2202、2203、2204党支部开展了“为护林员公益送水”的党日活动,参与人员共38人,其中党员18人,团员20人。在登记处共登记送水28桶,捡拾垃圾若干,下山后水桶已全部归还。

上午八点半,同学们按时来到一道岗集合。2201党支部书记李硕同志给大家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具体流程,并强调了爬山的注意事项,尤其是爬山过程中一定注意安全跟着大部队走,不擅自走无人走过的小道。大家在出发前先在山脚下拍了合照,然后在林区入口处领取了水,随后所有同学便向着目的地有序进发。

    正值五月中旬,燥热的阳光让大家刚刚开始攀登便大汗淋漓,第一次参加送水活动的同学开始有些吃力。随后是一段由乱石铺成的陡坡,攀登起来更加困难,由2202班支部书记王培成同志走在前面引路,李硕同志则一直走在最后面照顾落后的同学们,以保证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虽然山路陡峭难行,大家手中又拎着分量不轻的水,但每个人都不惧困难,最终将水送到了山顶瞭望塔。

护林员夫妇早已在山顶等候同学们同学们将水送到他们居住的瞭望塔里,并将水倒入水缸,他们看着我们满头大汗的样子,不停地向同学们表达感谢。同学们亦表达了对护林员夫妇工作的感谢,感谢他们在山顶的坚守以及为森林防护做出的奉献。


经过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送水活动,大家都感触颇深。本次活动同学们奉献了爱心,增进了友情,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增强了无私奉献观念和团结协作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理解了护林员工作的艰辛,敬佩他们为森林防护工作做出的无私奉献。正是他们默默的付出与坚守,保障了这片山林和在山脚下我们的安全。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不管是现在的科研学习生活,还是未来进入工作岗位后,都要认真踏实、努力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