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疫情防控,光电学子在行动!

  • 文、图/各志愿者
  • 日期:2022-06-05
  • 1744

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式严峻,国科大团委紧急招募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光电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承担自己的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与其他志愿者们同心协力,和教职工共同筑牢疫情防线。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忙碌的声音,听一听他们美好的心声。

曹益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

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我的任务主要是在西区服务站为各个岗位的志愿者发放物资,虽然工作内容比较简单,但是在两天的烈日之下让我对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的精神再次感到敬佩!在校园内我们处于相对安全的环境,我们应当认识到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更应该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大家一起维护好校园内的安全环境。

 


陈宇玮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

在如今的疫情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应履行的责任与使命。因此我在考虑自身能力的基础上,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活动。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负责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工作,工作内容为录入以及校验身份证信息。

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集体做贡献的乐趣,懂得尽我所能为社会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学校的防疫工作有序进行离不开每一个人所做出的点滴努力,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程航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

很荣幸能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通过参加外卖消杀和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工作,让我更加体会到疫情防控志愿者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作为一名研究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让同学们留下雁栖湖的美好回忆!

 


韩璟宇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最开始的时候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做,大家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外卖消完毒放架子上再回去消毒,架子上的外卖乱七八糟,同学们找起来费时费力。用了两天时间我们慢慢记住了大部分外卖牌子,为每个商家制作了标签,把外卖架子整理好。看到现在井然有序的外卖架子以及同学们发在各个外卖群里的照片,会有一些成就感。志愿工作做到现在仿佛已经和这个岗位融为一体,每次在群里看到同学们找不到外卖,即使不是我上班心里也会紧张难过。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前,可能我们的工作没有救死扶伤那么轰轰烈烈,也没有“白衣天使”一样千里驰援各个地区,我们的工作虽小,但是我们每一个学生一同努力,用坚守让我们的学校更加“踏实”。希望北京的疫情早日过去,全国的疫情能早日过去!

 


何玥仪

长春光机所研究生

我非常荣幸能够通过国科大应急突击队的招募,成为了“果壳青年”中的一员,也非常高兴能够为国科大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本周,我负责了学园二公共区域在中午12:00-14:00的消毒杀菌以及垃圾的清理工作。通过这项工作,我切实感受到了维护公共环境的卫生整洁并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尤其疫情当前,工作人员承担了更多的工作和责任。在看到更多“果壳青年”同样为抗疫工作积极奔忙的身影,看到我们的努力正在让大家生活的校园环境变得更加方便和美好,我真正感受到了我们青年一代正为更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衷心希望这次疫情能尽快过去,也希望大家向着更美好的明天继续前进!

 


李潇潇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

在北京新一轮的疫情中,我和很多同学们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踊跃地加入到防疫志愿者的行列,和大家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和医护工作者们并肩作战,一起为抗击疫情努力,这让我感到充实而又满足。我报名参与了5.25-5.27的应急突击队,主要负责礼堂内的消毒杀菌、开窗通风、垃圾清理等志愿工作。工作期间每隔半小时就需要进行一次消毒,身体上的劳累不算什么,更多是对机械式重复的心理疲惫。仅仅几日的志愿工作就让我劳累不堪,但防疫工作者,动辄几个月的辛苦坚持,这让我在工作中切实感受到了平凡的岗位体现着防疫人员不平凡的坚守。

个人的志愿者活动对于整个防疫工作是微不足道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但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让群众切实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

 


刘莉莉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同学们进行信息的录入与校验。通过本次活动,我以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核酸检测工作的完成,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对我来说,是自我价值的体现。在工作过程中,我真切地感觉到了疫情防控人员工作的辛苦,他(她)们每天在默默无闻地付出,将友善传递,为战胜疫情做着努力。世界是相互影响的,我真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将志愿活动的精神传递和发展。

疫情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仅只是某一个人的责任,而且全社会、全世界共同承担的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努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魏钰轩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

当前,疫情处于复杂时期,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我很荣幸能成为国科大“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的一员,进行外卖消杀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协助校园抗击疫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应当义不容辞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服务期间,我看到了每位防疫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倾尽全力将病毒拒之门外,保证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赵悦彤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三年以来,我的母亲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和共产党员,但凡出现疫情,一直义不容辞的站在第一线,有过50多天全封闭隔离生活,有过零下十几度的凌晨4点集合,我一直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能做什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在全校团结一致时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大家服务。

我的工作属于机动组,主要是为每天的志愿者们分发物资。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和各种各样的,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小伙伴交流,感受到全校上上下下所有人对坚决打赢新冠疫情狙击战的决心。最让我感动的是在和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交流中,每当我问起累吗,所有人都会笑着回答我不累。还有和我一起当志愿者的小伙伴,几乎每天都有志愿工作,在繁忙的考试周,挤出时间来做志愿者,为大家服务……

作为无数志愿者中的一位,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作为一名党员,能为学校和同学们奉献出一点绵薄之力,我感到无比的由衷的自豪。在湖里的时间已经接近了尾声,希望我能为更多的人带来帮助,让大家享受在湖里的最后时光

 

 

温淋雄

成都光电所研究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肆虐横行,国家面临着空前的巨大挑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国家危难时刻,更要冲锋在前!

在国科大学生会的积极部署下,我热情地投入到“西区公寓消杀”活动中,参与公寓各单元的楼下垃圾分类以及公寓消毒喷洒。在工作期间,我同其他小伙伴及志愿者干部每晚六点到九点值守在西区一公寓及七公寓,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虽然一线很苦、很累。但同学们在微信群里,对我表示认可时,我感到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在活动中我明白了越是重要关头、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作为。此外,我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春分工程”科普活动,在疫情期间通过抖音平台开展科普课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更加感受到自身的价值所在。

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也被身边其他志愿者同志的担当作为精神深深地感染和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中华民族历史上哪怕经历再多坎坷磨难,也绝不会倒下,绝不会丧失信心和信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