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材料光电未来技术学院党委顺利举办2022年度党支书述职考评工作

  • 文、图/刘涛
  • 日期:2023-02-27
  • 7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材料光电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于2023年2月25日晚7点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全院20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向所在二级党组织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2022年度党支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基层党建主题,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其他工作,突出基层党组织落实的任务。一是突出述“我”,认真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二是突出述“实”,重在讲清楚抓基层党建的硬招实招、问题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们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阐述,对2022年来抓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党支部主要围绕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如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在未来工作开展中重点优化。

党委书记张举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各支部能很好结合支部自身实际部署开展工作,特别是在疫情较为严重,支部党员返乡后能顺利开展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党员学习会等工作。同时也对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建议,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师生需求,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方面的作用,以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