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

光电学院20232202团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

  • 文/李邵杰 图/康鑫
  • 日期:2024-01-10
  • 17098

   根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团中央统一安排,2024年1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20232202团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一313教室开展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20232202支部组织生活会”,生活会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开展专题学习、深化认识,支部团员教育评议等工作。

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2202团支部书记李邵杰同志主持。会前由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观摩组织生活会的老师,他们分别是:团中央办公厅督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赟老师,团中央办公厅督查处一级主任科员刘贯文老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书记陈睿老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张少真老师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学生主管黄一涵老师。


团中央办公厅督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赟老师


团中央办公厅督查处一级主任科员刘贯文老师


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书记陈睿老师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张少真老师

组织生活会第一项:重温回忆,总结经验。团支部书记李邵杰通过对本学期举办的四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回顾,总结了四次团日活动的组织目的和活动成果,并且从学院领导、支部筹备和学生评价三个方面做了组织活动的经验总结。

团支部书记李邵杰回顾四次活动

组织生活会第二项:著作精读、深化学习,由宣传委员韩飞翔同志带领同学们进行。韩飞翔同志通过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进一步强调了我们作为新一代国科大学子应该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学习过程中,还了解到两弹一星元勋王大珩院士的经历,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贾高祥和石纪辉有感而发,对学习的内容做了自己的总结发言。

宣传委员韩飞翔同志带领学习

石纪辉同志发言

贾高祥同志发言

  组织生活会第三项:发言交流、批评不足。先由2202团支部书记李邵杰同志发言,他从工作学习情况、自身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发言做自我批评总结;而后,根据评议要求,由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所安排的各个团小组组长依次进行发言,各小组组长从同学们自身学习感想出发,也从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参与感受出发,总结了各小组的自我批评和不足建议;最后,由2202支部委员胡喻阁同志发言,他表示本学期的团日活动让他对他的工作有了清晰的认知,他也会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建议,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而后,进行了活动第四项民主评议投票。

 

各团小组组长发言

团支部委员胡喻阁同志发言

组织生活会第五项:学院团委负责人发言。由光电学院主管老师黄一涵老师上台发言,黄一涵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出了评价,她认为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内容规范,流程正确,在团中央的要求下圆满的完成了本次支部生活会。她还表示,将积极联系支部书记和委员,在下学期的团日活动举办中加入更多的创新举措,让同志们的活动学习更加深刻有效。

光电学院团组织负责人黄一涵老师发言

组织生活会第六项:举起右拳、重温誓词。由2202团支部书记李邵杰领誓,到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都起立再次重温誓词,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流程全部结束。

组织生活会主要流程结束后,团中央办公厅督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赟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出了点评,他强调,现在的时代和过去的时代不一样了,同学们对团知识团精神的学习深度和角度也不一样了,但是不变的是学习的初心和坚持。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顺应时代潮流,认真学习新的思想和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以更高的要求对待自己。

团中央办公厅督查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赟老师点评

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的同学们作了自我批评和建议,通过老师们的点评指导,支部委员们也进一步明确了关于同学们团日活动学习的建议。2024,我们一直在路上!2202支部,我们再上征程!